是娉娉呀

微信公众号:路澄

黄芷陶&季杨杨 | 我们终将在山顶相遇(二)

先看上一篇的,请戳:https://www.lofter.com/lpost/76dc41e4_2b89e3f8e


8.

季杨杨听完电话转身走向黄芷陶,黄芷陶小吸一口气想着向季杨杨解释,但被季杨杨打断,“陶子,你听我说完。

你走了之后我也生气过,你怎么可以就这样一声不吭得走了,一点点沟通的机会都没有,我一点点争取的余地都没有。你怎么能这么狠心。

后来我想通了。从高中以来,我一直理所当然地接受你的偏爱,理所当然地认为你一直都在。我以前没有想过你是个女孩子,也会有脆弱敏感的时候,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和依赖感,相信我会接纳你的快乐和不快乐。我不值得你喜欢那么久,你放弃我是对的。

所以后来我就算很想很想见你,我也不敢去打扰你。

但是英子他们说你一直很想我,我从你们照片里看到你还戴着我们在瑞士买的情侣手表。

我又不甘心地觉得,或许我还有那1%的可能。我就决定把工作重心逐步往国内转移,今后我会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内。

陶子,我在这里等你。”


季杨杨的话让黄芷陶心里堵得慌,千头万绪噎在喉咙,眼眶不自主地红了。

“杨杨,当时我状态不好,我脑子里只想着我要躲到一个地方。我当时还笃定地认为我离开是为了你好,我当时没想过你会陷于自责。对不起。”

“陶子,过去的事情不要再想了,你只需要往前看。”


其实英子不时向她提起季杨杨一直在关注着她。

黄芷陶后来也想过联系季杨杨,只是她看着季杨杨在赛车场上意气风发的样子,觉得自己一事无成,也不知道如何开口提及两人的关系。复杂的情绪让她一再退缩。

季杨杨现在笃定地袒露爱意,但黄芷陶还是有点慌张。

害怕自己再次辜负他的好,害怕他会后悔为了自己回国,也害怕自己的病再度发作。

“杨杨,你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季杨杨悬着的心落下来,眼神露出温和的光,“我等你。”


9.

那晚之后,

季杨杨积极地向黄芷陶汇报自己的行程安排,黄芷陶给他发自己的工作排班表。

黄芷陶在医院忙得脚不沾地的时候,季杨杨就抽空去医院给她送饭,接她下班。

黄芷陶被派去学校给学生讲急救知识的时候,季杨杨就是黄医生的司机,跟工作人员说自己是黄医生的小助手。黄芷陶在台上讲解,季杨杨托着腮在后排笑咪咪地看着。

黄芷陶周末参加医院到社区的义诊活动,季杨杨就加入志愿者群众队伍,在现场帮忙维护秩序、发放科普册子、当黄芷陶讲解急救知识的人肉模型。一来二去,热心市民小季的踏实认真,深受参加义诊的医生和志愿者喜欢,成了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找志愿的首批对象。

开展义诊的时候,总有大妈大爷问黄芷陶有没有对象,想介绍给自家儿子。季杨杨听到的话,会连忙插嘴,“黄医生已经结婚啦!”久而久之,季杨杨在忙别的时候,有群众问黄芷陶有没有对象,其他医生就指向季杨杨,“那边那个穿红色志愿服的帅小伙就是黄医生的男朋友。”黄芷陶就笑笑,也不否认。


虽然没能继续当无国界医生,但是工作日上班,周末偶尔去参加医学志愿活动,也是获得感满满。再者,身边还有家人和“春风五子”陪伴,黄芷陶日渐开朗。


季杨杨工作转移到国内比较顺利,工作有时候很忙很累,但是只要他在医院门口接到黄芷陶、在书香雅苑的凉亭看到黄芷陶在等他,嘴角就会不经意地上扬。

只要两人能待在一起,就算被工作累得不想说话也觉得很安心。

季杨杨坐在小区儿童乐园的秋千上,望着天空的星星,对在旁边发呆的黄芷陶说,“黄芷陶,你是我的精神鸦片。”


黄芷陶还是他的参谋长。

季杨杨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舅妈舅舅的春节礼物、生日礼物都是黄芷陶帮忙选的,深得长辈欢心。乔英子调侃,“季夫人好眼光啊!”

季杨杨买了新房子,黄芷陶陪他去选家电家具、跟他一起布置家居。方一凡调侃,“陶子,其实你就选你喜欢的就行了,你迟早也住进去。”


黄芷陶还是他的私人医生。

季杨杨在外吃饭感染诺如病毒,上吐下泻还发烧。季胜利和刘静回了老家祭祖,黄芷陶到季杨杨家照顾他。季杨杨发着烧浑身软绵绵,还吃什么吐什么,就算不吃东西也腹泻,十分狼狈。

他看着黄芷陶忙前忙后,给他煮粥,定时量体温,还要清洁马桶。

季杨杨感到温暖,但更多是心疼。


次日,季杨杨昏睡一夜醒来后,看到黄芷陶在沙发上睡着。

季杨杨坐在地毯上,静静地看着黄芷陶。

晨光映着她乌黑的头发,季杨杨轻轻抚过她的头发。

睡得不沉的黄芷陶醒了,打了个哈欠,“杨杨,你起来了”,作势要起来。

季杨杨把她按回去。

“陶子,我昨天突然十分理解你当时离开慕尼黑。我看着你忙前忙后照顾我,觉得自己是个大麻烦。”

黄芷陶微微伸了个懒腰,瞥了季杨杨一眼,“你发烧烧坏脑子了。”

季杨杨目光坚定,看着她的眼睛说,“所以,当你有需要的时候,毫无负担地来找我好吗?”

黄芷陶愣了一下。

季杨杨还在看着她的眼睛等待答案。

黄芷陶心里暖暖的,点了点头说,“好。”

季杨杨看到黄芷陶放在餐桌上的电脑,突然想起重要的事情,“你是不是明天去广州参加比赛?”

“对啊,明天早上的飞机。”

“那你赶紧去准备比赛的材料,我来做饭。”

黄芷陶用枕头盖住头,“我昨晚复核材料熬到2点多,我再睡会。”

季杨杨看着她,满眼心疼,“谢谢你啊,陶子。”

黄芷陶已经一秒入睡,迷迷糊糊听到季杨杨在呢喃。


10.

黄芷陶所在组在比赛中所向披靡,最后得了金奖。

黄芷陶给季杨杨发照片分享喜悦,季杨杨正在俱乐部吃饭,看到消息,不自主地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季杨杨在微信里跟黄芷陶祝贺,顺带问她几点的航班,次日去机场接她。

俱乐部的人看一向高冷的季杨杨看着手机傻笑,纷纷悄悄凑到季杨杨身后,八卦他在看什么。

季杨杨反应过来后,立马锁屏。但按多了一次,手机又亮了,显示出季杨杨手机锁屏照片是个穿着校服在誓师大会台上讲话的黄芷陶。

众人抢夺手机,七嘴八舌盘问他。

“季兄,这是季嫂子吧!”

“什么时候带过来给大家认识认识呀?”

“看来嫂子是中学同学啊!初恋啊!”

“我还以为季车神不近女色呢……”

季杨杨抓住时机,抢回手机,憋住笑意扬长离去。


次日,黄芷陶跟组员在广州吃庆功宴,大家举杯庆祝,说着“彩虹屁”彼此“恭维”,不亦乐乎。

黄芷陶手机“嘀嘀嘀”一串信息提醒。

是参加义诊活动的志愿者王姐给她发微信,说纠结再三还是告诉黄芷陶。

王姐说她昨天下午在商场看到季杨杨跟一个非常年轻、阳光的女孩子在奢侈品店买包包买首饰。女孩子虽然没有跟季杨杨手挽手,但是季杨杨帮她背包,还一脸笑意地陪她选品。后来又遇到他们两一起吃饭。

还给黄芷陶发来偷拍的照片。

照片上的季杨杨看起来心情很好,手里拎着东西,背着女孩子的包,也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情绪。女孩子虽然只有侧脸,一身潮牌配着小卷发,透出自信又张扬的光芒。

王姐还补了句,这小季是换口味了?喜欢上阳光辣妹了?


黄芷陶感觉血压蹭蹭地涨,胸口积压着一口老血,浑身是蛮力又无处发泄。

季杨杨,你他喵的混蛋。

转而又泄了气,我好像没有资格生气,没有资格质问。

我又不是他女朋友,他跟谁约会跟谁吃饭,不需要跟我报告、不需要跟我解释。就算他今天跟别人结婚了,我又能怎样?


黄芷陶在飞机上“火冒三丈”“痴心错付”“与我无关”三种模式来回切换。

下了飞机出了航站,看到季杨杨眼里放光向她招手。

黄芷陶瞥了他一眼,慢悠悠地跟组员一一道别。

季杨杨小跑走向她,接过行李箱,“走吧,我们回家。方一凡他们在新家等我们回去吃火锅呢。”

黄芷陶又拉回自己的行李箱,冷冷地说我自己坐地铁回宿舍。

季杨杨迟疑了几秒,“你怎么了?”

黄芷陶没理她,径直往前走。

季杨杨一个箭步走向前,挡住她的去路,板起脸,盯着她的眼睛,“黄芷陶,我们好好说话。”

黄芷陶更生气了,口不择言,“我哪有资格跟你生气。”

“除了你,我季杨杨在乎过谁为什么生我的气。”

“不是有人陪你吃饭逛街吗,你来管我干嘛!”

季杨杨脑瓜子快速转动。

噢!

破案了。


“那是我舅舅的女儿!她跟我妈长得一模一样的!你看看!”连忙掏出手机给她看家族大合照,以及表妹刘妙妙的朋友圈。

“现在大学暑假,她从美国回来,我昨天叫她带我去给你选礼物。我从小在我姥姥舅舅家长大,所以跟我妹妹关系好。”

黄芷陶看完之后,假装镇定,“哦。我知道了。”

季杨杨歪着头看她,一脸得意地笑起来,“黄芷陶,我很开心,你吃醋了。”

尴尬的黄芷陶脑子一热,向前拥抱他。


季杨杨搂得更紧,一边开心得笑出声。

黄芷陶恼羞成怒,锤他的背,“不许笑。”

季杨杨乖乖地闭嘴,摩挲着她的头发。

“季杨杨,我好想你。”

季杨杨松开她,轻轻地吻了一下她额头。


黄芷陶挽起季杨杨胳膊,“走吧,你不是说英子他们在等我们回去嘛。”



未完待续。

下一章已经写了一半。

将有大考验发生(不是结婚。

船戏预警hhhhh...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